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计算机等级考试 - 试题答案 - 正文

2014计算机一级考试选择试题一及答案解析之二

来源:2exam.com 2014-5-26 10:12:12

(11)下列度量单位中,用来度量计算机运算速度的是 B
  A)Mb/s 
  B)MIPS
  C)GHz 
  D)MB
  【解析】计算机的运算速度通常指平均运算速度,即每秒钟所能执行的指令条数,一般用百万条/秒(MIPS)来描述。
  (12)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C
  A)只要将高级程序语言编写的源程序文件(如try.c)的扩展名更改为.exe,则它就成为可执行文件了
  B)当代高级的计算机可以直接执行用高级程序语言编写的程序
  C)用高级程序语言编写的源程序经过编译和连接后成为可执行程序
  D)用高级程序语言编写的程序可移植性和可读性都很差
  【解析】用高级程序语言编写的源程序经过编译和连接后成为可执行程序
  (13)微机的销售广告中P4 2.4G/256M/80G中的2.4G是表示 C
  A)CPU的运算速度为2.4GIPS 
  B)CPU为Pentium 4的2.4代
  C)CPU的时钟主频为2.4GHz 
  D)CPU与内存间的数据交换频率是2.4Gbps
  【解析】在微机的配置中常看到P42.4G字样,其中数字2.4G表示处理器的时钟频率是2.4 GHz。
  (14)当前流行的Pentium 4 CPU的字长是 C
  A)8 bits 
  B)16 bits 来源:考试大网
  C)32 bits 
  D)64 bits
  【解析】字长是指计算机运算部件一次能同时处理的二进制数据的位数。通常,字长总是8位的整倍数,如8位、16位、32位、64位等。如Pentium(奔腾)微机均属于32位机。
  (15)下列关于计算机病毒认识不正确的是 B
  A)计算机病毒是一种人为的破坏性程序 
  B)计算机被病毒感染后,只要用杀毒软件就能清除全部的病毒
  C)计算机病毒能破坏引导系统和硬盘数据 
  D)计算机病毒也能通过下载文件或电子邮件传播
  【解析】当一种新病毒被发现后,随后开发或升级相应的杀毒软件才可能清除病毒,故杀毒软件并不能清除全部的病毒。
  (16)在因特网上,一台计算机可以作为另一台主机的远程终端,使用该主机的资源,该项服务称为 A
  A)Telnet 
  B)BBS
  C)FTP 
  D)WWW
  【解析】Telnet服务虽然也属于客户机/服务器模型的服务,实现了基于Telnet协议的远程登录(远程交互式计算)。BBS是英文Bulletin Board System的缩写,命名为"布告栏"或" 看板"。FTP是文件传输协议。WWW的全称是World Wide Web,即资讯网、万维网。
  (17)根据域名代码规定,表示政府部门网站的域名代码是 C
  A).net 
  B).com
  C).gov 
  D).org
  【解析】EDU为教育机构,TOM为商业机构,NET为主要网络支持中心,GOV为政府部门,MIL为军事组织,INT为国际组织,AC为科研机构,ORG为非营利组织等。
  (18)控制器的功能是 A
  A)指挥、协调计算机各部件工作 
  B)进行算术运算和逻辑运算
  C)存储数据和程序 
  D)控制数据的输入和输出
  【解析】控制器的基本功能是根据指令计数器中指定的地址从内存取出一条指令,对其操作码进行译码,再由操作控制部件有序地控制各部件完成操作码规定的功能。
  (19)十进制数250转换成二进制整数是 C
  A)01101010 
  B)01101000
  C)11111010 
  D)01100110
  【解析】十进制整数转二进制的方法是除2取余法。"除2取余法":将十进制数除以2得一商数和一余数(250÷2得商为为125,余为0)。再用商除以2(125÷2得商为62,余为1)……以此类推。直到商为0,最后将所有余数从后往前排列。
  (20)既可作为输入设备又可作为输出设备的是 D
  A)扫描仪 
  B)绘图仪
  C)鼠标器 
  D)磁盘驱动器
  【解析】既可作为输入设备又可作为输出设备的是磁盘驱动器。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